扮演者

玄正传说四

〈“怀阳君在世时曾广泛修建书院,免费教学。大家请看,现在我所在的是怀阳君温安久前辈当年所建的第一所书院,位处夷陵外围,书院性质相当于现在的福利学校,专门收留无家的孤儿,老祖当初被接回江氏前就在这里住过,至于含光君更是常住户了。〉

  〈含光君不回姑苏吗?毕竟当时才七岁,还太小了〉

  〈他跟蓝氏中间横着青雀夫人的命,怕是死也不会回蓝氏吧〉

  〈书院条件不算差,又有怀阳君多加关照,呆这儿挺好的〉

  青衡君心里一阵刺疼,小心地看向正坐在两个哥哥身后的蓝忘机。那孩子到了云深后没有什么过激行为,举止也相当符合礼仪准则,调不一点毛病,但这些正让他想起一个词,相宾如故,至亲之人间竟相处如往来宾客,世间最大的悲哀也莫过于此了。

  但这也正是对他的惩罚,不是吗?

  以后不能再闭关了,青衡君暗暗的想。

   蓝忘机一点眼神也没分给他,反到是温安久察觉到父子间的交流,略表谦意的向他颔首。

  蓝曦臣一脸关切地看着他的弟弟,唯一的弟弟一一是他没用,在母亲去世后没能照顾好他,害的阿湛多次入险境,也幸好有堂兄在外替他照顾他。想到这里,蓝曦臣郑重地向温安久拱手致谢:“堂兄这些年照顾忘机曦臣真得十分感激,谢谢你。”温安久起身回礼:"兄弟间不必多说谢谢,都是应该的。”

  〈“历经沧海桑田,如今书院已经被改造为纪念馆,今天我来这里一是参观,二是来看自玄正后便一直收藏于此的、含光君的佩剑之一,久安。〉

  〈怀阳君教给他温家剑,并赠剑给他,含光君便用他的字命名了这把剑〉

  〈久安久安,可惜他这一生又安稳过多少年〉

  “阿旭,你不是不会舞剑吗?怎么还能教其它人?”温若寒有些惊喜,他这个长子到底藏了多少?掌宗务,开书院,修为应该也不弱。

  其余几位宗主也面露惊讶,温家二子,长子碌碌无为,次子残暴光惹事几乎人尽皆知。

  金光善眼底闪现出一丝精光,看来今后要重新衡量这位温大公子的地位了一一不仅身负蓝氏嫡系血统,个人能力也是相当强,还与江氏蓝氏的公子相当交好。温家主母早逝,一旦蓝氏同意蓝启仁嫁过去,身份也就从庶子一越成了嫡子,指不定温若寒回去就会立少宗主之位。

  “阿旭…”蓝启仁反到一脸担忧,成长是需要代价的,他的孩子年经轻轻出落地如此优秀,那背地又为此付出多少努力?受过多少碰过多少壁?

  温安久在一屋子大佬的打量下依旧气定若闲,说:“勤能补拙,仅此而已。”

  才不是呢。忘羡二人背地吐了吐舌头,久哥哥的剑术他们可是都亲眼见过的,不仅是勤奋,若是没天赋根本练不到那种地步。

  书院格局变化了不少,但温安久还是看出小姑娘是要去主楼大厅。大厅里的变化更大,几乎看不到现在的影子,十分空旷,四壁挂满了书画,中间还建起一个个石柱,上面展出不少物品。

  〈“请看,我现在展示的是怀阳君的真迹。怀阳君作为政治家被世人所知,这很容易让人忽略他作为艺术家的成就,不仅琴棋书画样样精通,而且在戏剧上也有很高的成就……”〉

  小姑娘边说边展示,于是一幅幅画作纷纷显示在水境上。画作主题众多,有物有景有人,无不体现出画技的精湛优美,就连聂明玦这个粗人也不禁赞叹。其中有不少场景画意画着几个熟悉的人一蓝湛,魏婴,江澄。

  江枫眠看到这里认命了,那三毒还真是他儿子,那那媳妇的事儿是不是也是真,如果是,那未来温晁血洗莲花坞他俩之间又如何是好?不说以后,就是现在他们皆身负宗门重任又如何走到一起?

  虞紫鸢不出意料一脸阴沉,但两人也只好先看下去。

  〈小袖子掏出一块圆镜,兴奋地说:“了解历史的最好分法自然是观看历史,剑器有灵,可以通过这块溯回镜观看过它主人的经历。可惜老祖的法宝早就在他成为轮回之主时一起带下地府了,咱们只好退而求其次找他道侣含光君了。”〉

  魏无羡兴奋地拉着蓝忘机的胳膊说:“二哥哥二哥哥你看!咱们未来是道侣呢!”

  蓝忘机也温柔的笑了:“嗯。”开心。

  其它人到注意到“溯回镜”“轮回之主”两个重点纷纷向江枫眠道贺。

  水镜换了场景,应是回溯成功了。

  〈十岁的蓝忘机一身白色练功服,手握久安,出现在一个庭园里,正在练剑,正是温氏剑法〉

  温若寒眼一亮,赞叹道:“好剑!”对一个十岁的孩子着实难得。

  后排的蓝忘机悄声向蓝曦臣解释道:“这是我在书院的院子。”

  〈“很好,阿湛。今天就先练到这里吧。”眼见剑式完后,站在一旁观看的温安久毫不掩饰的给出夸赞,温和的递给蓝忘机一杯水,“正好阿婴阿澄也来了,都等你好久了。”

  蓝湛的眼神亮亮的,乖巧的说:“好。”

  走进房内,就见一阵笛声,虽音调简单但听得出很欢乐。魏婴正是吹笛人,江澄则坐在桌前照着一幅书法细细临幕着。看见蓝湛进来了立刻放下手上的事拿出带来的糕点招呼起来。全然一副岁静好的模样。〉

  水境再变换,这次是一片丛林。

  〈十三岁的蓝忘机已经有了青年的模样,依旧一身白衣,手握双刃站在一棵傍,面前魏无羡正在吹奏着一支橡色的长笛,身边围绕着丝丝怨气,两只低价怨鬼正在受他控制打架,竟是鬼道初成。〉

  水境突然变回了原来的模样,映出小袖子的倦容。

  〈“抱歉,各位,这镜子实在是太耗灵力。而且已经到闭馆时间了,咱明天再来吧。”说完也不管弹幕上的衰嚎,调皮一笑,关了直播。〉水镜于是暗了下去。

  兰室外夕阳西下,天要黑了。

  

评论(12)

热度(31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